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举办支部书记培训暨开班仪式

发布:2020-10-19  点击:


10月16日上午,机关党委支部书记培训暨开班仪式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

毛彦琴对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基层党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关党建对学校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要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各党支部要着力在增强政治能力上、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上、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在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方面做表率,切实提升机关党的基层建设质量;三是希望同志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好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宝强以“当好新时代的党支部书记”为题,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九个要求、组织工作的五个导向以及支部书记工作的五个原则,论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支部书记工作。粮油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孟凡鑫以“知党史,强党建,作贡献”为题,从梦想、追梦、圆梦三个方面,回望建党99年的风雨征程和一代代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作贡献。刘会生对新时代高校机关党委和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时代内涵、职责使命进行剖析,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和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并对2020年机关党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部署,对支部书记做好基层党建提出新的要求。最后,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对《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实施细则(讨论稿)》的重要意义、涵盖基本内容、评价方式、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希望各支部以此为抓手,力促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力创样板党支部。

随后,与会人员赴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参加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讲话,观看红色主题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更加深刻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强化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培训是机关党委对支部书记培训常态化的开始,接下来将采取不同形式对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岳鹏珍)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赴郑州烈士陵园祭先烈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