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吴勇    来源:保卫处党支部    发布:2024-04-15  点击:


为切实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在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孙明亮主持会议。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你认为的国家安全是什么》《把好手机“保密关”》,感受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

组织委员李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护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孙明亮传达近期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各科室要认真学习关于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法律法规、文件精神。他指出,十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高校保卫人,要担当作为,提升能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一要深刻领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用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做好信息搜集、形势研判、预警处突;三要身体力行致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要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园值班值守、消防培训演练等,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保卫处党员干部围绕维护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开展讨论交流,充分认识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一致表示要勇于担当、认识形势、加强防范,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文/吴勇   摄影/吴勇  审校/李磊  审核/孙明亮)


(责任编辑:韩璐)

上一条: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