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丽    来源:校工会党支部    发布:2024-04-1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4月11日,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段慧子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到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中国特色金融体系,再到紧盯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个个生动实践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容和核心要义。

宣传委员李曼华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到实践要求,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部署。

随后,集体观看了《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等4个全国保密宣传教育视频。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了泄密原因和途径,以及对国家安全的严重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做好保密工作就是保护国家安全、保护社会稳定、保护事业发展,以案为警为戒、汲取血的教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时时小心,事事谨慎;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把保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为保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效果、巩固国家安全知识,支部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一张答卷不仅是学习成果的展现,更是深学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过程。国家安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保密意识,捍卫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

最后,段慧子结合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增强科技能力、实战能力、业务能力;要坚定斗争意识,在狠抓制度执行上下功夫,补齐工作的短板漏洞,确保党和国家的秘密绝对安全。

后续,校工会党支部将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在活动开展中强化安全意识,在服务教职工中提高责任意识,以坚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筑牢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文/孙丽 图/李曼华 审校/李科 审核/段慧子)


(责任编辑:韩璐)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