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蔡永平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4-04-08  点击:


4月7日,机关党委在学术报告中心D203会议室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胡捷主持。

会上,胡捷传达了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隋飞总结了机关党委2023年工作,并通报安排了2024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刘红军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夯基聚力 赋能提升”专题培训工作。2024年,机关党委将从从七个方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党建统领,建设政治机关;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三是推进组织建设,加强典型示范;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加强教育管理;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六是提升能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七是关心关爱,携手踔厉前行。

在表彰交流环节,机关党委专职委员张石宣读了授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为模范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周相寅为模范党支部颁发了奖牌。模范党支部代表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王洪江、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肖开红分别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以党建业务融合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个角度进行了工作交流,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建模范党支部的做法和成效。

周相寅就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创新理论武装,有针对性、有计划地开展学习;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强化政治安全意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发展,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坚持党的政治引领,发挥支部会议作用,通过学条例,做到强党性、讲规矩;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研究;坚持监督考核,完善制度建设。

三要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建设要规范,充分发挥样板支部、模范支部的示范作用;组织生活要规范,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增强支部凝聚力;党员意识要强化,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带动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干部队伍要过硬,通过能力提升培训、“传帮带”,培养“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的机关年轻干部,注重发挥好中层骨干作用。

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切实树立机关部门良好形象。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经常咬耳扯袖,把问题隐患解决在未起之时;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发挥委员会作用,以党建引领群团建设,激发机关群团工作新活力。

胡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机关党委及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周相寅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谋划好支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三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总结经验,锤炼作风,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机关党委 文/蔡永平 审校/隋飞 审核/胡捷)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条:机关党委举办“强信心 聚合力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