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机关党委举办“强信心 聚合力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永平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4-04-10  点击:


为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根据机关党委年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9日,机关党委在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实践基地,举行了“强信心 聚合力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相寅出席活动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胡捷带队,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第一批营员共88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和相关活动。

周相寅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要之年。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凝聚奋进合力,激发奋进动力。他对本次活动及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通过现场参观、知识讲解、实践体验,砥砺担当之心,提升担当之能;二是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政治安全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作为首批学员,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互帮互助,确保活动质效;四是要深化活动效果,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交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五是机关党委要对活动效果进行跟踪了解,对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展示。开营仪式后,周相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营员共分三组开展活动。大家首先在机关党委副书记隋飞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团队“破冰”环节,三组成员群策群力设计了各自队名、队旗、口号,展示了浓厚的团队协作氛围,在挑战自我、齐心协力中体验着奉献、合作、勇气带来的喜悦;在国防教育环节,大家听取了陆海空重型武器装备的有关知识及其背后的感人事迹,并进行了军事训练;在拓展活动环节,队员们团结协作、分组竞赛,通过“重走长征路”多场景的参与和体验,既回顾了革命历程,也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和党性培养有机结合,营造了“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干事创业、追求卓越、实现跨越的热情和干劲。(机关党委 文/蔡永平 摄影/符建华 赵世家 审校/隋飞 审核/胡捷)

开营仪式

团队活动

参观学习

大合影

(责任编辑:隋飞)

上一条:机关党委创新开展党员培训 实践教学强心聚力(附视频)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