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筑‘粮’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玲玲    来源: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部    发布:2021-07-02  点击:


6月30日,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筑‘粮’心”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韩永刚同志主持。

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国粮食博物馆,师高民教授用详实的历史史料和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中国粮食发展史,从人类起源与进化、粮食的起源与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耕者有其田,从新时期实现中国梦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参观了博物馆,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等形式,从粮食的起源、种植、储藏、加工、供应及利用等多角度描述了从落后到先进、从传统到现代、从计划到市场、从现在到未来的粮食变迁,全方位感受粮食记忆,聆听粮食与人类发展的故事。大家通过参观活动触摸历史,感知现代,眺望未来,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战略意义,纷纷表示要做到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

随后,全体党员到办公楼二楼“移动党史馆”参观学习,感受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领略我党不断发展壮大、为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壮丽篇章,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精神上再次接受洗礼,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入党初心,不忘铮铮誓言,坚守使命职责。

在办公楼A403会议室,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忆入党初心谈感想,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收获和感悟,讨论如何坚守岗位,做好粮食安全及节粮爱粮工作。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求真务实、扎实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

周相寅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两个支部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支部全体成员要履职尽责争做先锋,共同营造严肃的氛围、廉洁的风气,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周相寅向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赠送图书《榜样的力量-奋斗精神代代传》,号召青年学生党员向那些建立卓越功勋、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和时代楷模学习,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优秀品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爱国心、心怀爱国志,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时代的发展和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文  撰稿:朱玲玲  审稿:韩永刚 刘会生 )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科技社科党支部开展“百年华诞映初心、牢记使命启新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