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赴郑州烈士陵园祭先烈

作者:苏洁    发布:2021-04-06  点击:


4月4日清明节当天,校机关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到郑州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党支部书记徐朝辉同志带队前往。

师生们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并致以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随后,大家一同祭扫了吉鸿昌烈士墓,瞻仰了杨靖宇烈士纪念碑。

在靖宇亭前,徐朝辉同志有感而发,跟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杨靖宇将军当年在冰天雪地、没有粮食的情况下,仍顽强与日军进行斗争,直至牺牲。他牺牲后,日军将其遗体解剖,试图发现饥饿严寒条件下野外生存并战斗的秘诀,结果在肠胃中发现的只有树皮、草根和棉花;侵略者大受震骇,惊为天人。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为什么不投降?这就是舍生取义的革命气节和坚贞不渝的初心本色。如今,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存在,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斗争信念,提高斗争本领,将来能够为国家事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担当大任。

最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瞻仰和悼念了各个历史时期的河南英烈。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缅怀祭奠活动,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师生们表示,我们不仅要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更要继承他们追求真理、勇敢无畏、向死而生、永葆初心的革命精神。英雄不朽、精神永存,牢记历史、希冀未来。

(文/苏洁审稿/卫红伟)

(责任编辑:)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