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国际处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凯    来源:国际处审计处党支部    发布:2021-07-01  点击:


 6月29日,机关党委国际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A303会议室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琚学周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五项内容。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伊始,在支部宣传委员沈贞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意义深刻。二是党员干部讲党课。支部组织委员赵永强以“重温马克思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导读”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共产党宣言》诞生的时代背景和写作过程为切入点,结合早期《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情况,详细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在当代的价值,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对每位党员党史学习,特别是理论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是讨论确定商阳为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商阳同志经过党组织一年多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听取党内外有关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党员讨论、表决,一致同意将商阳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四是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榜样的力量,从优秀党员身上汲取积极奋斗的能量。五是观看了党史纪录片。支部还组织同志们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建党伟业》,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使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到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奉献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机关党委国际处审计处党支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奋斗的精神,坚定了奋斗的信念和勇气。每位党员必将会积极投身到未来学校各校事业的建设之中,为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处审计处党支部  撰稿人:程凯 审稿人:沈贞赵永强)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财务招投标办党支部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