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岳鹏珍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0-11-02  点击: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10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23个党支部300余名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影片《金刚川》,丰富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学雷,副校长李焕峰,原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观影前,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组织大家观看电影《金刚川》,旨在敬仰那些最可爱的人,缅怀那些为保家卫国牺牲的烈士,永续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战争中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志愿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身无悔殉国的故事。金城战役打响后,各种物资需要紧急运送到前线,志愿军经过7天的努力在金刚川上搭建起一座桥梁。敌军大批飞机频繁轰炸,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桥梁修好又被炸毁后再度修好,志愿军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用“身体”撑起了桥梁,主力部队和所有物资全部通过,胜利完成了任务。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奋力拼搏!

(撰稿:岳鹏珍  审稿:刘会生)


(责任编辑:岳鹏珍)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赴郑州烈士陵园祭先烈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