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作者:岳鹏珍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1-04-12  点击:


4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A5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和落实学校会议精神,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机关的落实。校纪委书记周相寅、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

会上,刘会生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元对学校2021年党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校长李成伟对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

徐朝辉以“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意识形态工作报告,他分别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如何从“四个维度”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浅出地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讲解和阐述,对机关各部门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传达了校纪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主要内容,对其中涉及各支部的相关内容和大家进行交流。希望支部书记扛稳“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共同健全教育预防体系、完善监督检查体系、提高整改治理体系,建设风清气正的服务型机关。

校纪委书记周相寅作“如何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党课。周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学校机关的地位、工作性质等方面分析强调了我校机关党建的重要性,并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机关党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建设政治机关;二要找准职责定位,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三要落实“一岗双责”,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四要发挥群团作用,丰富机关党建的工作形式。周书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党课,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指明了方向。

刘会生总结强调,各支部要认真领会周书记、徐部长讲话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新高度、站在世界形势错综复杂百年未有之变局的高度,脚踏实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机关党的建设引领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岳鹏珍  审稿:刘会生)

(责任编辑:岳鹏珍)

上一条:重温历史印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参观学习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