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灾后重建突击队第二组全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沈贞    发布:2021-07-25  点击:


7月20日以来,受郑州市特大暴雨灾害影响,我校校园内出现严重内涝,导致地下室积水严重,部分一层办公室被水浸泡、校园断水断电断网的严重灾后局面,留校近6000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尽快恢复校园正常秩序,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灾后重建工作会议,机关党委号召机关党员干部成立灾后重建突击队,立即投入学校灾后重建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机关党委灾后重建突击队第二组由机关党委、财务处、招投标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组成,由副校长李焕锋带队,招投标工作办公室主任彭昌喜担任组长。第二组的主要任务是排查所在区域内的安全隐患,协助抽排区域内地下室积水,清扫区域内的淤泥和杂物。

李焕锋对队员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接到任务后,在彭昌喜的带领下,第二组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全体队员热情高涨、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彭昌喜带领部分队员,负责对所在区域内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清查登记,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查看4号教学楼地下室积水情况,协调抽水设备用油补充、保障抽水设备正常工作;同时其他队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笤帚、铁锹和高压水枪等工具,清扫、冲洗南门区域内的淤泥及杂物,经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连续2天奋战,第二组所在区域内的地下室积水已经完全排出,淤泥和卫生清扫完成,任务圆满完成,全体突击队员目前士气高昂,团结一心,继续坚守岗位,整装待命,随时听从学校的召唤和安排,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将奔赴哪里,为学校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在学校遭遇自然灾害后,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机关各处室领导、党员干部投入到灾害重建工作,为恢复校园平安有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崇高的大爱精神和强大的责任意识。我们坚信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灾害,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尽力减少学校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岳鹏珍)

上一条:机关党委灾后重建突击队第三组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下一条:机关党委灾后重建突击队奋战在一线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