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作者:岳鹏珍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1-10-28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海涛作宣讲报告。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了报告会。

李海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建党伟业”“伟大成就”“建党精神”“怀念敬意”“九个必须”“统一大业”“寄语青年”和“号召党员”八组关键词,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论述了“七一”重要讲话是回望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前景的政治动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阔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深入浅出、清晰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政治高度,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

宣讲报告结束后,机关党委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召开了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同志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强国学习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代表机关党委宣读了机关党委理论学习先进党支部和学习之星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骨干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刘会生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一是让学习成为终身习惯,养成政治自觉;二是让党支部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发挥政治引领;三是学以致用,立足岗位作贡献,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业务,并进一步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的重中之重、是弘扬百年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破题开局的重中之重,机关全体党员一定要强化学习效果,树牢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同向,勠力前行,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骨干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撰稿:岳鹏珍 摄影:赵世家 审稿:李艳福)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院务工作推进交流会
下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迎接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