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院务工作推进交流会

作者:薛运侠    来源:研究生院党支部    发布:2021-11-04  点击:


11月2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B404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院务工作推进交流会,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朝辉、副组长王云涛旁听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魏明侠主持。

首先,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讲话和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讲话精神,以此来指导工作实践,围绕前沿学科和科技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在国际舞台上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主持高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双航母+后备军”布局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楼书记的讲话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支部委员刘国锋副院长传达了河南大学原校长娄源功《高校战略规划与解码——以研究型大学为例》的报告和校党委刘志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号召大家做事要提前谋划,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怀着充分的自信,以战略性眼光,前瞻性思维,形成工作合力,在学校“双一流”创建中展现新的作为。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扬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会议、讲话精神,领学了《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印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的通知》,强调研究生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全力开拓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支部委员薛中海副部长进行了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就研究生疫情防控、心理问题、宗教渗透、网络舆情防控、维权意识、宿舍安全等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落实好相关工作,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春晓领学了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等相关违规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筑牢招生工作思想防线。

支部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和刘志军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和研究生院中心工作,对前期和将要开展的工作、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魏明侠指出,今天的支部会议开得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河南省高等教育迎来了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把理论中学到的好思想、好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提升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学校“双一流”创建为契机,发挥支部战斗力,勇于担当作为,超前谋划布局,狠抓学科内涵,夯实师资队伍,提升培养质量,产出一流成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新篇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办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研究生院党支部 文/薛运侠 审稿/薛中海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机关党委到校办产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走访调研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