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机关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吴国清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21-07-06  点击:


7月2日,机关党委在办公楼A515会议室召开委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刘会生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查指导组第一组进行了巡听。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福从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第一,讲话开篇部分宣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和绝对贫困问题的解决。第二,“三个深刻改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以实现民族复兴为主题概况了党的四个伟大成就;提炼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第三,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总领,概括了党的九条历史经验。第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并寄语青年。第五,向全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号召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各位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经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感受,共话未来发展。大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继续前行,为建设高水平的工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会生最后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受体会,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奋斗百年路的认识,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了一条伟大的道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人类进步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二是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三是自己作为机关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扎扎实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以机关党建的高质量促进学校机关工作的高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的高质量。

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立峰代表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听组,对机关党委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的学习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讲政治,昨天聆听了讲话,今天就组织学习讨论,做到了及时学,跟进学,很好的体现了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的特点。二是讲规范,会议组织规范,学习规范,机关党委切实按照党章党规及党内规章的规范要求来做,很好的落实了第一议题制度。三是讲作为,机关党委自组建以来,发挥的作用非常好,围绕机关党建做了很多工作,各位委员结合学习,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讲担当,讲作为。最后,期望机关党委能够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表率,不懈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同时期望各位委员要做机关党员干部的表率,做全校党员干部的表率。

集中学习后,机关委员会议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

(机关党委 文/吴国清 审稿/刘会生 摄影/赵世家)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发规处学报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举行“学党史,见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