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校长办公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研讨会

作者:李国平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2022-02-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安排,1月21日上午,校长办公室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级干部在行政楼A606召开了部署研讨会,查摆问题、研讨方案。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主持。

牛进平领学了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刘志军书记在学校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根据校长办公室作为学校综合部门、平台部门和窗口部门的职能职责,联系办公室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又是河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保证,也是我校在“十四五”争创“双一流”、加快推进“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内涵建设“八大战略”的重要契机,是建设高素质一流干部队伍的现实需求,要切实把准战略考量,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强化实践锻炼,坚定实干立身,确保校长办公室能够“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进一步自我革命、积极行动。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果,聚焦校长办公室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确保在活动开展中,切实提升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工作执行、改革创新、调查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能力,锻造和淬炼服务意识、担当作为、工作激情和开拓奉献等工作作风,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更强能力、更实作风、更优服务、更好成效,树好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三是进一步担当奉献、争先出彩。要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的奋斗目标,聚焦学校“12357新时代筑峰工程”和“八大战略”实施,认真思考校长办公室“应该干什么、当前还缺什么、必须做到什么”这一主题,持续担当作为、持续提升能力、持续改革创新,同时要与教育综合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统筹结合,细化工作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真正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发活力、提高效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为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校长办公室与会同志就如何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谋划重点任务清单、校党委“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中明确的“八大战略”谋划任务清单,以及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填写任务清单各抒己见、深入交流,查出了不足,论出了举措,谈出了情怀,明确了决心,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一定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时不我待、倍道而进的精神,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增砖添瓦、多作贡献。

(校长办公室  撰稿:李国平;审核:王云涛)

(责任编辑:赵世家)

上一条: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又推新举措

地址:郑州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机关党委邮箱:jgdw@haut.edu.cn